路西法

『关于枕头』

不会打tag
废话也不知道说什么
失眠混沌产物

对于奥村光舟来说,沢村荣纯简直是他棒球人生中最难以预料的异数。
搞不懂他那股永不服输的乐观劲儿打从哪儿来,搞不懂他一站上投手丘就blingbling的阳光特效是怎么回事,更搞不懂那个笨蛋脸前辈为何能投出如此犀利的变化球。
搞不懂。
刨除投手的身份不说,沢村荣纯这个人似乎本身就很容易吸引他的目光,搞不懂。
或者说,奥村光舟最近有点烦躁。
同寝室的木村前辈平日话很少,所幸他也不是什么乐于表达的人。东京选拔赛的第二天晚上,那个总容易惹人生气的队长走进寝室门,身后顺带进来了一连串的投手。
他叹口气,果然,每晚都少不了他。
沢村荣纯和降谷前辈甫一进门,奥村光舟便敏感地察觉到自己的目光不自然地瞟过去。
那个聒噪的前辈径直走到老位置窝下,手上不知又捧着哪本叫人不知所谓的漫画。
降谷前辈朝他点头表示打过招呼,便挨着那个叽叽喳喳吵嚷个不停的前辈坐了下来。
七嘴八舌问过队长一些问题,两个投手便在别人的房间旁若无人地聊起天来。
奥村光舟冷着眼瞧他们,转头发现队长拎了洗衣篮准备出门,走到了门口却又折回来,抽出床上自己的枕头丢给沢村。
“我刚刚洗过的枕头,不要再流上口水了。”
聒噪前辈抱着枕头蹭了蹭,脸上的笑容莫名有点碍眼。

烦躁。
奥村光舟打开记分册,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上面的数字,耳朵里却不断塞进聒噪前辈已经放低了的耳语。
“今天该看第十五话了吧。”
“哇哈哈哈哈哈要剧透吗!”
“喂你看得太快了吧!!”
“哇今天的枕头散发着金桔的香味!”

奥村光舟“啪”得合上记分册,决定还是出门去。
烦躁什么?在思考明天的配球还是今天的失误?焦虑能不能拿到背号?
或许都有一点,但好像都不是。
拖了轮胎跑了几圈,凉风剐蹭着他的脖颈,细密的麻痒顺着胸口爬到了嗓子眼。
他不会是在烦躁沢村前辈的事情吧?!
他为什么要烦躁沢村前辈的事情啊!!这完全没有道理,不可能。
不可能的。
“喂光舟,”他抬头,发现球场的另一侧一个模糊的人影正在招呼他,“过来一下。”
那人语气有点像招呼招呼小狗一样,十分欠打。
只不过作为后辈,他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御幸刚刚洗过澡,浑身散发着懒洋洋的气息,看上去少了几分强硬。
“不跟我说一下今天的配球吗?”
奥村光舟蓦然察觉自己胸口的麻痒已经蔓延到了耳尖,烦躁的心情一瞬间达到顶峰,然后消散。
他想赢过眼前的这个人,在之后的短短三个月里。
难怪会烦躁,这对他来说简直是高数级别的难题。

第二天晚上,奥村光舟眼睁睁看着聒噪前辈像一阵暴风一样冲进门又离去,原本紧攥的拳头缓缓松开。
看着队长莫名温柔的笑脸,他静静地瞄了一眼自己的床畔。
总之再有下次机会,他一定会抢先把带有金桔香味的枕头塞给那个聒噪的投手。
不会输的!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